close

嗯……。我們現在僵持不下中。要說原因……。

「啊,對了。我們這小隊的小隊長還沒確定。」起初我只是想到了這點。

「啊~一定要分嗎?那麼麻煩,瑞潔下次不要提起來,幹麻提這個?」芃安最後那句「裝作沒想到」或「忘記了就好」,實在有點讓人不予置評。

「不行,一定要分。這算是最起碼的作業。而且到時出狀況了,總有人要出來指揮。啊!還有出錯了,還可以打算將責任推到他身上。嗯!嗯!」幻祈前面講得很認真、很有道哩,但最後那句怎麼回事?是想用這種開玩笑的方式說服芃安嗎?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不要講得頗有其事啊!通常犯錯應該是整個小組共同承擔的吧!怎麼會是領導者一人的錯?雖說會有人說領導者下的指示不正確,可是有時更可能是成員獨斷行動或不聽從指示亦或者未達成目標所造成的錯啊!

不管怎麼說這都應該是小組共同承擔的問題吧?幻祈你在搞笑嗎?

喔!芃安點頭答應要選了!應該不是因為最後一點吧?

之後我們討論了很久……。

但問題就在後面……。

因為討論太久了,我就想說我當算了,以我來說應該沒問題,雖然這職務比較注重的是指揮能力才對,可是有時也會只是帶領成員直接攻進去而已,而且我判斷能力還算不錯,還有如果真出現像幻祈開玩笑所出現的狀況的話,我這明事理的人剛剛好。

於是我開口了。重點就在這裡……。

「……不然我當算了。」

「不行!」

鍊奏突然極力阻止。於是就僵在這裡了……。

他是第一小隊的,為什麼要插進來?

就算第一小隊小隊長需要和第二的合作,但他也不是啊?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啊!我要當!」芃安此時舉手聲明。「我剛才突然想到當這個搞不好還挺威風的,所以我要定了!還有我要改小隊名,改〝藍〞。」

事情就這樣解決了。但我不會忘記的。

出發。

 

‡         ‡         ‡         ‡         ‡

 

「謝謝。」谷尤私底下小聲的在芃安耳邊說。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其實知道的對吧?你其實……」

「我純粹只是突然想當罷了。」芃安尚未讓谷尤說完,就逕自回答了。

「是嗎?對了,那我的小隊名是不是也該配合你,取顏色?」

「隨便你。」

「嗯,好吧。那我們是〝白〞。」谷尤笑嘻嘻的決定了。

「有什麼意義嗎?」

「沒有,直覺。一時興起。〝藍〞是配合你的顏色吧?」

「那當然。我的小隊呢!」芃安自信的說到。

「嘻嘻。」

 

‡         ‡         ‡         ‡         ‡

 

我們抵達到一座宅邸。

該怎麼說,眼前的宅邸非常和諧。

前面是漂亮的花園,花園五彩繽紛、到處都有蝴蝶飛舞。

「請問有什麼事嗎?」花園中原來有人,那是一位金髮身穿白色洋裝的小姐,她手撐洋傘、帶著遮陽帽,正在澆著太陽花,畫面美得像一幅畫。

「嗯,請問你是這宅邸的主人?」大家推推擠擠決定誰去開口,最後……還是谷尤。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打頭陣?』

『哼!難不成你有辦法跟領袖一樣要我開口?』

『我沒有說你啊!別人也行啊!』

那位小姐見他們在那低低咕估的,貌似有點不知何時插話。因為看她可憐不得已,我開口了。

「嗯……『你是不是宅邸主人』這點跟我講就行了。」我面帶僵硬的對她笑笑,說實話,我現在好想宰了我身邊的人。

『哇!瑞潔你開口了!太好了,輪你打頭陣了!我這做隊長的可以下台了。』

『嗯~沒有辜負我對你的期望喔。瑞潔。』

『嗯!上吧!瑞潔,就決定是你了!』

谷尤和芃安還真的是很行的在那邊一搭一唱,芃安還比了個nice的手勢,讓我很想問她「你到底做了些什麼?」。我猜我現在一定臉冒青筋了。

啊~真想打人,啊~太陽好大,啊~會把皮膚曬黑的。算了,待會跟她借撐陽傘好了,順便可以表示友好。

「嗯……,我不是宅邸的主人。請問有事情找我主人嗎?」

「我們在旅遊,剛好路過這附近,不知可不可以暫住個幾天?我們這幾天要在這附近住下、再多籌備些物資。」掰理由這檔事,交給谷尤辦就行了。

「稍等一會,我問問主人。我想主人一定樂意之至。」說完她就離開走進宅邸內。

「好啦!結果還是由我結尾,真是的。」

「廢話,這是你的命。」芃安又再次回話給谷尤。

「起碼你也是隊長,認命吧!」鍊奏也搭著。可能是出發前的事情吧,他現在好像不太敢跟我說話。

谷尤聽完也只能認輸的聳聳肩。貌似是放棄了。

能怎樣呢?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他負責如此,要改也早該改。

 

一段時間後,那小姐出來迎接了。

「主人果然很樂意。各位,裡面請。」

「謝謝。」谷尤禮貌的答謝。

「這位先生真有禮,請問您是?」

「谷尤。我旁邊的同伴分別是鍊奏、芃安、幻祈、瑞潔。」谷尤好像不打算掰名字了。

「我叫清。各位這幾天如有疑問可以找我,我大多時間都在花園。二樓右手邊走到底是你們的臥房,總共準備五間,餐點會直接送到你們那。一到三樓可以隨便你們逛逛,四樓以上是主人及主人家人們的私人空間,請盡量不要接近,如果在行走時遇見主人,問好就行,不必太拘束。送你們到這裡就好。如有其他需要,房間都有按鈴,可以直接叫我。」她領我們到臥房門口後就走了。臨走前還對我們微笑。

「勞煩你了。」谷尤趕緊向對方說。

「哪裡。希望你們住得舒適,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吧!」

之後我們便統一先到谷尤房內休息、討論。

「嗯,看來得調查一下,看起來沒這麼可疑。雖然上頭是允許我們直接解決,但今天先調查一天,明天以前若沒收獲,我和鍊奏就自己處理。鍊奏,今天若沒有收獲,你明天就調查整棟樓層。還有明天一早我和鍊奏會先離開,改用潛入的方式進來。一有情報會立即通知。好了解散,各自做各自想做的事吧。鍊奏你留下。」

「又我留下?還有我是不是算要準備私闖民宅?」

「又沒有關係,而且『私闖民宅』你不是平常就在做嗎?還有你就是這塊料,認命吧!」

「又不是我願意天生就是這塊料,還有這是以前在某個地方訓練出來的。」

我懶的理他們兩個,反正解散了。當然就各自回各自的房間去啦,我等一下還想去逛花園呢!

臥房真是寬大得不得了,芃安一定很高興。而且還附加很大的陽台,從上往下看還可以看到廣大的花園和清,清真的很有氣質,去找她賞花、順便借撐陽傘吧。

走下樓梯,大致遊覽一下,這裡的裝潢真的很不錯,有古堡的氣氛在。樓梯也很寬大,還鋪有紅地毯。一樓的大門門口很寬敞,看來這棟宅邸的主人很有錢。清好像是這裡的下人,不過待遇還滿好的,等一下問問她好了。

 

走出門外,太陽依然很大。我快步走向清那。

「清,我可以一起跟你賞花、撐陽傘嗎?」

「可以啊,不介意的話。」

「這裡的花都是你種的嗎?」

「嗯,主人也會偶爾來照顧。其實這原本是主人的興趣,因為主人喜歡,所以我也跟著喜歡。他一天會來三次,一次清晨、一次傍晚、一次夜晚。」

「主人是你的?」

「喔!是收留我的人,我本來是在外到處流浪、做雜工的。有一次我在花店打工,遇到主人,他問我要不要到他的宅邸照顧花,我答應了。從此我就住在這裡了。」

「喔。」

「這裡的花好漂亮喔。」我讚嘆。

 

看來今天一整天可以在這遊蕩很久,其他的事先擺著也行。

arrow
arrow

    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