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隸屬的小組是十一年前成立的,我們的上司並不是組織的領袖,以整個組織來說我們的小組成員算少,可是其實組織中也是有不少成員是不組小組的,所以也沒在在意,而且我們都有實力。

 

我們的小組是在偶然下成立的,成立的那年我八歲。

從小組成立後,我們的成績就倍受矚目。

 

儘管如此四年前的事件,還是迫使我們暫時不再出面。但……並不是上頭下令的。

不過所謂的停滯,也只不過是不再是小組行動。基本上我們還是有再進行任務,只是是以小組名義接任務,之後再個別分配或自行接個人任務罷了。

說也奇怪……明明有時我們是接個人任務,填自己的名字就好。

為何……自己不自覺地填組織名呢?而且當下發現也不想改?就連現在想來也都沒多大想改的意願,甚至會有種改了會失去某種意義的感覺?單子上出現的不是自己的名字「瑞潔」。

 

放不下的…

我跟同伴們,在填「受委託:XXX」時,共同填的

……A.K.P。

不是我們任何一人的名字,……單單只是由我們成立的組織,

…偶然下的。

 

‡         ‡         ‡         ‡         ‡

 

一間大聽。嚴肅的氣氛充斥著。

「這次的任務是上級指派的,不完全是我接的,但……就算不是上級安排的,我也會接的……。而且也由不得其他小組插手……。」這句話谷尤說得堅定「另外由於種種原因……我最後的決意是甘脆不交代委託的詳細內容。」

「那你還說考慮什麼、要如何交代的?」芃安不滿道。

「所以這就是我最後的判定。」谷尤堅毅的說道,看來對他來說整件事很複雜。「沒有反駁的餘地。」

「然後因為不打算讓你們知道內情,所以只告訴你們要辦的事項,詳細事項我們得去見高層。」

「還有有分小隊,而我是大隊長,隊員也由我分配。第一小隊:我和鍊奏月櫻祭。第二小隊:瑞潔•恭雀憐幻祈•枷芃安•皓苬黯。第一小隊小隊長理當是我,第二小隊自擇。以上。」

此時瑞潔不滿的發問。

「可不可以不要莫名其妙念別人全名?」瑞潔貌似不滿有人喊她全名,不過她也很久沒有聽到有人這樣喊她了。接受委託單上之所以不寫自己名字,有部分也是因為不想寫自己全名,雖然想寫A.K.P的因素較大就是了。

「沒錯。」芃安附和,其實她沒那麼在意,只是略為不高興。

「唉~~這是規矩。受任務時,哪能不用全名?」他滿守規矩的……雖然他遲到了。

組織的規範就是如此,尤其重要場合更是如此,雖說現在是他們小組私下場合。……不過也就是如此,所以上級還滿重視他的。

總之瑞潔只能在旁邊不悅的皺皺眉,繼續不高興著。但芃安還有話沒說完。

「不提這了。我更在意的是為什麼我們要叫第二小隊?聽起來我們比較像是次要的,這點我最不滿。」

這抱怨還滿無理取鬧的,但谷尤也只能認了……沒辦法對方是「大小姐」個性。

「唉~,『小姐』造成你的不悅,『小的』深感抱歉。但組別是以我覺得最妥當的方式分配出來的。如果你只是對名稱不滿、或者是這樣有損你們的士氣的話,你要更改隊名,我也無仿。」講到這他稍微停頓了下「怎麼?難不成你想取什麼什麼……超級無敵霹靂小隊?」

「你!」

「唉~年輕人就是如此。」他用老頭子語氣說道。

「我真的要去向上級投訴了!」芃安被他氣瘋了。其實旁邊的都推測得出谷尤有幾句應該事故意鬧她的,他做得太明顯了。此時鍊奏插話了。

「管他什麼隊名,什麼全不全名的?這些都不重要!而且我還滿喜歡我的姓的……。啊!離題了。反正我現在問的是很要緊的問題。」他這樣一講,所有人都將目光移向了他。「為什麼……我要跟谷尤一組,而沒有……瑞潔一組呢?」

……全場傻住了。原以為他要發表什麼重大的言論,結果說出口的毫無建設性可言。

於是,下一秒……。所有人自顧自的又吵了起來,而……鍊奏則被忽略了。但鍊奏還是依舊在旁邊鬧,使整個場面更加混亂。

現場……一片熱鬧。

 

終於,過了好一會兒,最後才妥協下來。當然芃安的事是由谷尤道歉收場。而全名的事,則是要谷尤也將自己的全名念出來――谷尤•革熒……其實瑞潔討厭的,應該也只有自己的姓罷了,所以他其實只要把自己的姓念出來,應該也就夠了。

鍊奏則依然還在旁邊繼續鬧著,當然……也依然沒有人理他。好像就只有他不會累似的,其他人早就都吵累了,都想早早解決、快快回去。

整場下來就只有幻祈涼著「在旁看好戲」。

 

他們其實也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吵得熱熱鬧鬧」了,吵完後大家都有某種懷念、舒暢感的感覺,這四年來他們都有各自的緊繃、不自在感,實在是因為四年前給他們的打擊太大了。

最後他們草草宣布解散後,便各自回早已為他們準備好的個人空間去了。

 

其實這地方算是他們小組的本部,也可以說是他們的基地,而基地中的空間都滿多樣化的。有大廚房、大餐廳、大廳、公用溫泉設備、共用儲藏室、會議室,及個人空間。

而剛剛他們開會的地方,就是用這裡的會議室。不過這裡的擺設,其實跟大廳沒太大的差別。一樣空間廣大、有電視,甚至還可以……泡咖啡。要說最大的差別就是這裡採用的是「長型八邊形會議桌」及在房內四角、房內各兩角的中間點擺放的「上頭刻了雕像的矮柱子」罷了。另外矮柱子上的雕像分別是六種不同的動物。

還有剛剛他們開會時,幾乎都沒有坐在會議桌上的。反到是靠牆的靠牆、坐在矮柱子上雕像旁的空隙上的坐,甚至還有直接坐在雕像上的呢!也只有在上級或客戶要來開會時,他們才會好好坐在位子上。真的是很隨興。

而他們的個人空間,則是採個人喜歡為原則。要有自己的小廚房、小客廳、小餐廳、閣樓、淋浴間、沐浴間,甚至要營造有室外感的個人小溫泉,都沒有問題。基本上他們的空間要多大,都看個人。只要不浪費資源就好,……至於他們懂不懂什麼叫「浪費資源」,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例如芃安大小姐」。她的房間大的不得了,還弄得像藍色水晶宮殿一樣,看來他們小組……不怕經費問題。

實際上,他們也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回到小組的本部了。當然,這裡的個人空間也不例外。不過這現象並不是從四年前開始的,而是從兩年前。當時有人提「在這裡也用不到什麼,幾乎也沒什麼要開的會議,又停止小組行動了。呆在這,倒不如出去逛逛,還比較有意義。」,於是就全員固定搬到外面去住,每個人各自找地方落角。而瑞潔本來就在四年前事件發生後,就不怎麼再回本部了,所以就只是從「不常回本部」變成「不必回本部」,如此而已。而搬到外面後,芃安是否還能再繼續過「大小姐生活」?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另外他們的上級也有一個本部,他們的組織是一個一個本部分支下來的。每個本部所擁有的經費,也依其地位性,而有所不同,甚至有些地位性太低的,經費還得自賺。另外不夠的,也得自賺。不過通常地位夠高的,資金都是相當豐厚的。但……再怎麼高,芃安都太誇張了點。附帶一提,他們的上級分部也有他們自己的個人空間,因為他們算是他們上級很重要的小組。但他們不常用就是了。大致上只有他們要去上級的本部開會時或是要久留在那裡時,才會用到那裡的個人空間。

 

總之他們今天順利的開完會後――儘管到後面氣氛早已不像在開會了,就回到各自的空間了。

另外在散會時鍊奏谷尤拉走,但鍊奏仍在口中碎碎念個不停就是了。

「谷尤~,為什麼?」

「好好好,待會再跟你說。……我有事要告訴你,換地方吧。」

 

忙碌的一天……終於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