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的市集,喊價、叫賣聲不斷,人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孩子們到處奔跑嬉戲,喧鬧聲、歡笑聲源源不絕,這充滿祥和的地方就像是生長於此處的人們的家一樣,他們自小從這裡長大,從這裡踏出夢想的第一步,對這裡的感情十分濃厚,也對這裡的一切十分熟悉,這裡是他們的歸屬之地,是一個大家庭…… 

沒錯,此處是充滿溫馨、繁榮的都市――莫都。

市集的一角,一名女子走出了一間簡陋的房屋,她並不住於此處,只是因某些原因,而暫留在這裡,今年已是她呆在此處的第四年了。

 

「四年了啊……」她用不帶情感的聲音說道。

「這裡依然的熱鬧啊,真是一點都沒變。」

儘管她這樣講,卻依然聽不出她對這裡有任何的情感,但不知為何隱隱約約有那麼一瞬間,她的眼睛閃爍了些許的光芒,讓人看不透的些許光彩。

這名女子的打扮、行動都十分的低調,長長的斗篷幾乎蓋住了她全身,重頭到尾她只露出了她部分的臉,她那雙醒目的眼,流露出來的是種孤寂,雖然深處充滿著無限的思慮,卻又有著空虛……看似灼熱、散發出來卻是冰冷的――金眼。一路上她都以輕盈到彷彿無聲無息的腳步聲行走,過了不知多久,她突然拐進了一條小巷子、走進深處,就這樣在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的狀況下消失了蹤影,她的身影便隱沒到了黑暗、寂靜中最後消散……

 

‡         ‡         ‡         ‡         ‡

 

 

本來漆黑的房間突然亮了起來,出現的是一名女子――剛剛那名神秘的女子。

「啊……,總算到了。」她把身上的斗篷拿下,出現的是走黯藍接近深黑的簡便風格裝束,以及一頭淺灰色的長髮。

「怎麼?難道我是第一個到的?」依她的說法,好像也有其他人會到這裡。她長得非常漂亮,柔順的肌膚,配上她的臉孔,以及閃爍的金眼、灰色的長髮、簡單而帶點脫俗的裝束,可說是絕世美女,要不是她剛剛用斗篷遮住全身,不然一定會引起不少人愛慕的眼光。

「呦,怎麼?瑞潔,你比我早到啊!虧我那麼早出來。」

突然出現了另一個人的聲音,不過卻讓她的眉頭稍微皺了一下。

那是一名男子,他的雙眼跟瑞潔的雙眼形成了強烈對比――銀眼,他的眼帶著冰冷然而不令人討厭的感覺,甚至還帶有點熱情在,與這冰艷美人散發的氣息完全不同,他的眼較黯淡,稍帶點黑在裡頭,他的髮色是棕黑色,帶點灑脫的氣質。

「啊~~,真令我失望啊!咦?難道說妳是想早一點見到我?真讓我感動啊,之前的苦苦告白,總算沒白費了,你終於接受我了!」講到這瑞潔已經臉色鐵青的瞪著他了。

「你少作夢了,無聊!」瑞潔毫不留情的回了這句話後,便撇過頭不理他。

「啊~真無情!」男子失望的說了這句話。

不過也沒人跟他爭了,此時的瑞潔正在後悔為何要那麼早來……

男子走到一角將手上拿的斗篷安置好,仔細瞧這斗篷好像跟瑞潔的是一模一樣的。

「對了,鍊奏你知不知道……」瑞潔猶豫了一下才問。

「這次發生什麼事情啊?竟要我們集合起來,如果是一般任務的話,稍微各自交代一下,就可以行動了啊。」

「我不知道……那要等這次被指派為隊長的人做交代才行,詳細實情並不清楚,接任務的是誰呢?」反正疑慮也得不到答案,就只好等剩下的人來。

談話結束,他們便逕自找位置坐下來。這房間並不小,室內放了張單人床、兩個小書桌、三張輪椅、一個衣櫃,而他們的披風就掛在這房間僅僅的衣櫃裡,簡單的擺設使這裡相當寬敞。

「我應該沒有遲到吧?好久不見瑞潔鍊奏。」一位笑得很明朗的男子走了進來,紅色且亮的眼,帶有一點厄的光,令第一眼看到他的人有點顫抖,黑色的頭髮及爽朗的笑容是他的特色。

他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道。

「目前只到了三個也就是還有兩名未到囉,集合速度有點慢呢。」

依他的說法好像總共有五個人,會集合到此地,但不知為何當他講出這個數字時,在場的人眼睛都閃爍了一下,包括他自己。

鍊奏怎麼樣?你跟瑞潔有沒有進展啊?」為了緩和一下氣氛他稍微轉了一下話題,結果得來的只有瑞潔的怒瞪及鍊奏的抱怨聲。

幻祈你知道嗎?瑞潔好過分喔,連理都不理我,好冷淡喔!」

唉~幻祈對於眼前的情況,只能在心裡暗暗地長嘆,也不知這情況算是預料之中的呢?還是預料之外的?總之最後他也不知該回些什麼,就只好當作沒聽到,默默地坐下來讓自己靜一靜。

 

‡         ‡         ‡         ‡         ‡

 

黛青的眼,有一點退淡的顏色,

但卻依然地…令人……迷網。

 

‡         ‡         ‡         ‡         ‡

 

「我到了。」出聲的是一名少女,年紀似乎還小,清澈的水藍色眼睛、一頭水藍色的長髮簡單地綁成漂亮的單馬尾,自信的臉龐笑起來頗有一種清爽感,無疑是一位的漂亮少女。「唉~真麻煩,為甚麼要搞集合那麼麻煩的事呢?」

「好了,在我還有耐心以前趕快把事情交代完吧!」但……似乎有些大小姐脾氣。她稍微看了一下周圍的人,似乎沒什麼耐心。周圍的人簡略的表明目前沒辦法開始。

「什麼?沒辦法?因為人還未到齊?先講沒關係吧!」少女不悅地問道。

「沒辦法啊,因為我們並不清楚詳情,必須等人都到齊後,才有辦法弄清楚啊。」幻祈急忙解釋,但似乎仍平息不了少女的怒氣。

「誰?到底是誰?都什麼時候了,怎麼還沒到?」她是真的怒了。

「加上芃安的話,那就只剩下谷尤了。」

「為什麼他還沒到?這〝召集令〞不正是他下的嗎?」她真的滿火的,看來她很嚴格,但她這樣說確實也沒錯。

現在就只剩幻祈芃安僵著了,瑞潔鍊奏根本就不在意,也懶得管那麼多,只要不惹到自己就行了,況且鍊奏的嘴到現在還唸唸有詞,似乎還沒抱怨夠似的。

室內一片安靜,突然聲音再次響起,但並不屬於幻祈,也不屬於芃安,而是屬於第三著的聲音――遲到者……終於來了,看來他應該就是他們口中的谷尤了。

 

 

 

‡         ‡         ‡         ‡         ‡

 

「啊啦~遲到人終於來啦?」芃安諷刺的揶揄著「怎麼?就不怕被扣薪水?」

這名年紀似乎比他們年長了些的男子,看起來較為成熟,但依然年輕。被召集的人全部到期了。

「啊!不不不!絕不!」谷尤急忙澄清「不過這種事只要不說出去,就不會被發現……千萬不要因為我這樣說就去告密。」

「信不信?我不說,你的薪水也會被扣?」

「怎麼還是一副大小姐脾氣?都過四年了,都沒改?而且我是有理由的,我在思考要如何交代這次的任務……這次的任務很重要。」

「少跟我裝熟了!你那老頭子的語氣,為何不改?還有都什麼時候了才到?趕快交代任務。」

「別說了。我道歉,我的確遲到了。把音量放低點,接下來要講的事很重要,所以換個地點。」他的聲音從最初到現在都十分沉穩,他那深紫色眼眸暗示了一下,所有人都警戒了起來,看來他在他們之中滿有向心力的,不久他們的身影……坐在輪椅上分散各處的瑞潔鍊奏幻祈,及坐在床上的芃安、背靠在牆壁的谷尤,和放在衣櫃的兩件披風,無聲無息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